二零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星期五 晴陰不定風突然 續 七月十三日 星期六 颱風尾巴不太糟
人在 台灣 台南(Taiwan Tainan)


6月來不及寫下什麼,7月就已經走了近一半。

黑暗裡,我對著電腦,一大片空白,打不出流暢的文字。


中文,我的母語,一直都是我熟悉也不熟悉的拉扯。

很多時候,左斟右酌,只剩刪除。一段寫好,已是幾個小時後。

畢竟,和它的接觸,始於小學6年的基礎、國中時代每個星期1小時的課外課。剩下的,就是自動自發的堅持了。


這樣的自己,總是認為不夠。



我貪婪的閱讀著一切文字的形式。我胡亂的嘗試著文字可以如何呈現腦裡思緒的可能。

但是學校考試成績告訴我,此法不通。

不過課外讀物告訴我,可以天馬行空。

然而職場環境告訴我,它可以變生疏。

還好部落格告訴我,可以為所欲為。


那夜,好純的芒果冰,卻怎麼第一口香後只留下淡?

我很認真的思考著這問題。

或許,過於注重完美,反而淡化了滲入的豐富。


那日,木瓜牛奶這熟悉的味道,怎麼換了另一個形態就掩飾不去木瓜淡淡的澀滋味?

我吃著也想著。

人的感官記憶好像都會用第一次接觸和文字畫上等號,然後難以突破。


有一陣子沒去坐坐的朋友家,有著掛念,怎麼卻因為臉書的牽連而沒有了一定要去的需要?

我對著電腦看著動態腦裡盤旋著這問題。

文字好像允許了畫面,透露了近況,拉近了距離。

許久沒見的見面,因此可以直接近況繼續。


寫著寫著,腦裡,好像體會到些什麼,卻又扭捏的悶在腦裡散發迷霧不肯好好現身。


昨夜,颱風來臨時,我的思緒,似散似聚。

想起了昨天下午買的烏龍麵。

今天的午餐,就吃它吧。

吃下,是不是就不會烏龍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