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離島,一直是我愛到的地方。因離島遠離煩囂的市區,較少受到都市化的影響,所以仍舊保留早期的純樸風貌。

而大澳,是這次鎖定的目標。不為什麽,只因爲它是個充滿水鄉風情的漁村。

喜歡漁村,因爲喜歡它的風貌獨特和純樸的民生。歷史的痕跡,更是為它添上淳厚的風情。而大澳漁村滲透著濃厚的漁村氣息,是通過電視和照片就可以感受到的。可惜,以繩纜運作逾80年歷史的「橫水渡」已被鋼製的步行橋──橫水橋取代。而2007年的一場大火,更摧毀了大澳90多間棚屋。所以,在進化和天災未將舊貌侵蝕過多前去,是勢在必行的。

也想去的朋友,大澳位於大嶼山西部。如果要坐渡輪,可以於中環碼頭乘渡輪到梅窩,再轉乘巴士前往大澳。也可以塔地鐵東涌線,在東涌站下車,再轉乘巴士前往大澳,車程大約是一個小時。

P.S.照片取至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