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一五年三月七日(六) 陰雨 大阪

旅居日本:這一天走了好長1
走了好長的路。
在現在終於梳洗完畢躲進了閣樓後才感覺疲累。
等待一杯說要等待的咖啡的當兒,回想著今天的一些。

早上為了鶴橋魚市集而一早出門(其實也已經九點多)。
熟悉的路右轉突然左邊的店門打開侍應生步出。
還沒抓回彈跳的心又突然有異物在我們之間墜下。
相同的動作我們看了看他腳邊再對望再望前。
落下那孤單一隻鞋子的主人已經單車繼續往前。
我再望向他,眼裡說著問號。


他看我看它再看他,猶豫著時我已開始走遠。
鞋子,他最終會如何處理,未知。
倒是俊俏的樣子配上猶豫的表情讓這天開始的美好。:-)

地鐵裡聊著天突然說起為何日本人普遍上都長壽,80多歲的老人家仍然身強體壯的經營著生活。
他說,因為他們keep themselves moving,不讓自己因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慢下停下。
這和我們通常聽到的“老了,不能。。。。”是反方向的思維。
當自己跟自己說著侷限時,身體也同時反應著,最終步入停止。
我說是這樣吧,所以我們被很多人說年輕。因為我們始終不跟著歲數侷限自己。


旅居日本:這一天走了好長2
我喜歡市場。
而日本的市場總能讓人感受到他們對視覺質感的要求。
魚配合著綠葉等待著被帶走。
標貼上的字揮灑著墨汁。
生活美學在這裡如呼吸般存在著。
很多時候認真的表情在與你對上眼時轉換成溫柔。
就如照片裡的他在我戰戰兢兢拍著照時跟我聊起了一個放在冰塊上的玻璃瓶。
原來瓶子裡裝著好小的小魚。他說他們來自北海道。說著它們的名字我記不起來。但我會記得他的笑臉。小小的眼睛裡滿滿的親切。


旅居日本:這一天走了好長3
原本說了漁市集後要去京都逛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因為大阪的Art & Handmade Bazaar 藝術與手作市集(有900個參與者)同時發生而在左思右想後決定跟梅小路市集說下個月再見。
入口處看到那人潮他說日本的手作真的是被普遍欣賞著的。
點了點頭,不是嗎?因為被欣賞被顧惜所以才能堅持才能延續才能在生活裡。

12點多逛到3點多。這個展裡匠氣較重。觸動心的不多但仍然有所遇見。
和Ubdy的主人家聊了一陣約好下個星期去找他們繼續。
太太開朗老公穩重都溫暖可愛,如同他們的作品。

發覺接觸到的手作人們,都有一顆無設防的心。
跟他們聊著時他們都是仔細的聽著,真誠微笑的回應著。
也發覺整個場合沒有人在拍照。
大家都是欣賞著,逛著,買著,聊著,僅此而以。
他問我說,“你有拍到照片嗎?”
我說,”大家都沒拍,我怎好意思拿起相機?”
好奇是什麼讓不拍照成了大家共同的默契(展裡完全沒有一張告示說不可拍照)。
他說,因為尊重吧。
嗯。應該,是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 日本 生活 旅居
    全站熱搜

    善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