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四和十五日 星期一二 晴(14° - 8°)
人在 海上和雅典(Athens)


總於,要出發往希臘去了。

這是一路走來,最擔憂的一段。

紛亂。犯罪。扒手。罷工。交通侷限和不確定性。。。。

很多很多的負面質詢,讓想要到達,多了很多很多的考量。

也曾想過,既然如此,不如,就把它從版圖裡抹去。

但是,藍白的吸引力,終還是讓堅持繼續下去。

而這堅持,迎來一路奔波近36小時外加一段五百米路的驚險。


啓於清晨裡,告別威尼斯。

南下的火車,停停走走8小時。

再在意大利Bari轉乘巴士到Bari港口。

登上開往希臘Patras的渡輪,已是夜景滿幕時。


到了嗎?

還沒。


到Patras時已過中午。

左等右等巴士不肯來。

只好坐上計乘車到巴士總站趕上就要開走的長途巴士。


3.5小時後,抵達簡陋混亂的雅典巴士總站。
P.S. 請相信我,它和發展中國家的巴士總站有得比。

這時的天色已經暗暗暗。

心裡擔心著,畢竟夜裡的雅典,有太多的負面新聞。

而我們,還有好一段路才會到達比較安全的住宿區。

但,已經走到這裡,也只能繼續往前。


一陣雞同鴨講後,搞清楚了該上哪一輛會到市區的巴士。

售票員還好心的向司機說好我們要下的站。

這時,心情比較安定了下來。

以為一切會是順利的,卻不知就要迎來一段驚險。


驚險叉路開始於司機忘了我們要下的站。

感到不對勁而詢問時,已經到了巴士的終點 - 那個我們想要避而遠之的危險地帶。


無奈的下了車,拿著手機裡僅有的地圖,開始尋找著對的方向對的路。

但,越走,越不對勁。

四周的人蛇混雜已經讓我們精神緊繃到高點。

更糟的是,發覺了我們被跟蹤的痕跡。


這時的我,停下了腳步。選擇了,靜觀其變。


跟蹤者好像沒有意識到我們會這麼做,而急忙停下了腳步。


這一停,卻讓我們處在於面對面的處境裡。


這時的他,一臉不知所措。

而我,靜靜的看著他。


然後,他下手了。

手伸向前,想把我拿在手上的手機搶走。


結果,沒能成功。

手機,我緊握着。


失敗的他,選擇了離開。

懷疑也是他同黨的人,也假裝路人走遠。

相信是好意,一路跟隨,想要提點的年輕洋人,也靜靜離開。


而我們,選擇了走進附近的唐人店。

好讓其它可能也心懷不軌的人,感覺到我們的警惕。

也好讓自己可以稍微鬆弛緊繃的神經,好調整接下來的腳步。


再開始路程,我們不再隨處停留看地圖。

盡量靠剛才整理出來的方向和路線,快速的前進。


終於,在最後一個轉角後,迎來完全不同的氛圍。

這時的我們,才感覺到,啊,原來,我們還在歐洲。


一條路的距離,一個轉角的角度,卻有著地獄與天堂的差距。

我在雅典,這個歐洲文化的發源地,遇見。

P.S. 在渡輪上和希臘人閒聊時,他聽到我們要到雅典,用了“horrible”這個字眼。剛到過雅典遊玩的朋友,也用了“horrible”這個字。
未到的我,無法想像。但到了以後,如果你問我,雅典如何?我也會說。。。horrible。



地點:希臘 雅典(Athens)
相機:lumix lx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