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了高鐵,因爲它的快,能讓我早一點到達台南。

選擇了安平,因爲它的舊,我想要體會,想要了解。

選擇了安平漫步,因爲。。。一開始的沒有太多選擇,在台南,在安平老街上。

而後。。。。

坐在高鐵裏,看著車站一站一站的快速過去,好像,選擇沒有什麽錯。

到達安平的第一步,踩在安平路和平生路的交叉口,好像,選擇沒有什麽不對。

進入安平漫步,看到自己將要住上兩晚的房間,好像,選擇沒有什麽不好。

然後。。。。

在穿梭于巷弄間,我慢慢探索到了百年來安平人的生活脈絡。

在經過的屋與屋之間,我漸漸看到了在舊與新的替換中,歲月痕跡多年後仍存在著其中,用它無盡可能的方式。

在人與人的交接間,我開始感受到了那人情味瀰漫的純樸。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可以不是那麽的遠,可以像狹小的巷弄般,讓人靠近。

在街與街的交錯間,我聼不到喧閙和吵雑,而是體諒和溫和的生活步伐。

在傳統文化和新潮流的重疊中,我發覺到那仍然繼續著的舊有,雖然有些已經無可避免的淡去,但存在的,仍足以讓安平,有著安平一直以來一定的樣貌。

在上樓下樓,進出安平漫步之間,我開始有了親切的感覺。屋主的用心和友善,慢慢讓我了解到,為什麽他們要把它名為安平漫步。

那是因爲。。。。它們都給人同樣的感覺 - 溫暖舒適。

那是要漫步安平,才能感受到的。

P.S. 如果你也想到安平看看,建意你住安平漫步 - http://anpingwalk.okg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