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2015年(五)陰雨

旅居波蘭 (day 93):走過3個月的悠閒平靜1

滿3個月了,波蘭的旅居。離開日本,也已經4個月。台灣的旅居句點,更在那再遠些的10個月前。
懷念的,那大阪旅居的日子。始終認為,那是個很適合生活和豐厚自己的地方。
在波蘭的前方,仍然未定。
我們談著11月後的如何。依然,不確定。
畢竟這是隨看隨走的時段。給未來的種子散播中。哪個發芽就往那兒去。唯一不變的仍是世界旅人的方向。

昨天,買了到荷蘭的飛機票。2人來回,250zl不到。
決定到妹妹荷蘭的家睡它一個星期無所事事,在這段難得比在馬來西亞、台灣、日本還要靠近的日子裡。

今天突然想起,4年前,好像,也是相似的月份在荷蘭與她見面。
查看了出走記錄,oh yes,竟然又是沒有特意安排的巧合讓2次的探訪都落在了9月結束前10月初到時。

旅居波蘭 (day 93):走過3個月的悠閒平靜2荷蘭海牙(Den Haag),你到過嗎?
這個我妹妹形容無聊的很的城鎮,跟比得哥什一樣,不是旅遊觀光點,卻適合悠閒平靜的生活。

Wroclaw那趟短暫旅行,他說,他明白了為何他的同事們愛說比得哥什是個小地方。Wroclaw的人來人往,確實讓城市的熱力跳躍閃爍。但,不可免的觀光問題也相對增加。會被“特別”人士“騷亂”的存在總讓人無奈著防範的需要。遊客的觀光型態也始終讓空氣裡有著讓人傻眼的顆粒感(各個觀光城市所不同的只是那濃淡的各異)。在你拍照的當兒站在你面前自顧拍他的照這行為不是某個族群的“專利“。還好波蘭似乎不太吸引聲調頻率高昂的人群,耳根也就仍然可以舒適的傾聽波蘭個個城鎮的聲音。

亞洲人不多的這裡,我們已經多次在不同的城鎮裡被以為是日本人了(在Boleslawiec時,有人跟我說 okinawa。我想,他是想說こにちわ konichiwa ^-^)。
可以感覺到的。在這裡,日本人是受歡迎和被尊重的(我們要不是被誤會是日本人應該就不會有可能租到現在這間屋子了)。
代表一個國家的人們呀,少數的我們卻影響著世界對我們來自的國家的認解。
我們的行為舉止態度,是不容輕視和無所謂著的。
希望有一天,當我們說我們來自馬來西亞時,得到的反應也是如同日本人般的被點頭著。

 
arrow
arrow

    善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