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死亡擦身而過,那會是什麽樣的感覺?

而活下,是不是真的就叫著幸運?


1945年8月6日上午8点15分,時間,選擇無預警的停留在那一刻。

就如大大的海報寫著。。。。“我拿起了帽,正要捕捉停在圍欄上的蜻蜓時。。。。”。


那一刻後,很多人、事、物,都變了樣。

變得,沒有可能再存在。

變得,不知會如何繼續。

變得,無法像從前般如常。


但同時,那一刻後,很多人、事、物,也起了變化。

變得,有了生存下來的希望。

變得,有了和平、安全的可能。

變得,有了寧靜家園的重現。


五十多年後,那一刻,已是歷史。

站在異國土地上,我被小孩問起了和平對我,是什麽?

我寫下,能在同一個天空下到不同的地方游走,對我,是和平的存在。

而那些同時仍在上演的陰暗,那些曾經發生過的悲哀,我選擇了認知但不去憤世。


我想,只要是對過去的認知,有了醒覺,反思和省悟。

只要發生的,被正確的詮釋和教導,好不再步上相似的悲哀,夠了。

那發生過的沉重滄桑,就讓它存在在那歷史裏吧。

這,本該就是歷史起的作用。


當然,現實,仍不盡完美。

就如和平紀念公園傾述著原爆的慘痛。

但同時,又提起了多少這慘痛代價的緣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