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嘉義下著雨。

我想,應該無法把嘉義看清楚了,在我南台灣的記憶裏。

如果,記憶是本書,打開嘉義的那一頁,我只記得。。。

撐著傘的我,走在嘉義的街道上,車和人,都不多。

色彩,仍在。雖然雨天帶來了陰暗。

店,開得不早,在那正午時分。

街景,在新與舊之間,仍有著讓我停下腳步的時刻。

年輕人,去了哪?年長者,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

菜市場,熟食攤,沉沉的,似要睡去。或許是剛結束了,我錯過的那一早的忙碌。

是那雨嗎?

還是要入夜才是天明?

那天,下著雨的嘉義,感覺,還未完全蘇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