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2013(日) 天氣:晴

記錄生活:明年,還會在嗎?有些懶散的今天,烹烹煮煮、拍照聊天、東摸西碰的,很快就走入了黑夜。


晚餐後,他,出門會朋友去。

一個人的洋行,不大的空間裡,只有風扇運作的聲音。

我翻閱起入宿客房的朋友們留下的字句,想起了將來。


最近來洋行的朋友總會問起,明年,還會在嗎?

我們的回答,有了一些些的改變。


明年,6月後,有了很強的不確定性。

可以確定的都已不到1年了。


聽到的朋友,總會說著不捨。

而回答著回答著,好像,自己也開始染上了淡淡的秋意。


把留言簿放下。

靜靜的,我坐在這房子裡感受著這房子。

記錄生活:明年,還會在嗎? 如果哪一天,我們不在了,它,會怎麼樣呢?

會被剷平蓋起高樓嗎?

還是披上了胭脂水粉迎笑接人?

兩棵芒果樹是不是仍然會茁壯成長?

還是會被拔起再也只留在左鄰右舍的回憶裡?


留言簿裡這麼寫著。。。。

“。。。就像到好友家一樣不陌生。。。。”

“沒想到周圍這麼熱鬧,竟然有這麼幽靜的地方可以讓人喘一口氣。。。。”

“洋行絕對不是一個單純讓你睡覺或吃飯的地方,它提供了非常多層次的生活感受。。。。”

這,是我們感受的安平。

也是我們希望洋行可以讓人感受到的感覺,如同安平。


但是,一年多住下來,安平,起著很大的變化。

紅瓦紅牆換上了鐵皮。

矮房打下蓋起了高樓。

招牌旗子LED燈高掛隨放怕你看不到卻也同時遮蓋去安平純樸的本來面貌。

是不是也文創的商品、是不是也地方小吃在地伴手禮的物品你相似我一樣的販售著。

那些我們很努力想讓人看到的很生活、很悠閒純樸的安平好像越來越走遠。。。。


2014年,將到。

我在2013年未盡的這個夜晚,有些哀傷。


* 後記:我們無法確定留下,同時也沒有確定離開。畢竟我們的旅居,受著很多因素的影響(安平的變化,不是最主要的問題,只是寫著寫著,隨之而來的感觸)。一切,明年再說。。。。



記錄生活:明年,還會在嗎?  




主部落格:
sujata travel banner
 


P.S. 只是備份,所以就不在這兒開放回應了。歡迎到我的Blogger部落格留言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善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